无信号

日常在冷圈间左右横跳,爬墙一级快,磕粮摸鱼碎碎念都是兴趣使然

【卡兹乙女】记录一个卡兹单人向脑洞

4.12 0:38 第一次相遇与结局内容增加

4.12 13:00 关于永生看法不可磨合的矛盾与永生者的错误浪漫宣言

4.12 13:01返校去了……住宿生实行封闭式管理…各位暑假再见👋至少肯定会把脑嗨的大纲写完的!💦

第二部回味完,我的爱情又回来了!柱男虽然不是人类,但是真的是jojo里最有人性的boss啊!第一次在jojo里看到被救下来的狗(?),卡兹真的对(人类以外的)生命抱有严肃的敬意啊……有点戳。

———以下是口嗨卡兹文学分割线——————

为啥没看到jojo乙女圈里有人搞卡兹单人文学???这形象立体程度不配拥有牌面吗?没人搞那我就暗搓搓地先口嗨一下想个梗:


      少女自遥远的过去开始就在地球上旅行,她会像人类那样衰老死亡但是灵魂与记忆却在新的躯体中重生,在永生永世的孤独中循环不止。

      最终她选择将生的意义寄托于感知和理解自然与生命的美,以不断的行走切身体会大地的脉动,以画与创作来记录生命的美。

      

      第一次相遇是在石器时代,坠崖受伤的女主被柱男一族捡到,虽然非本族人但是当时还较为淳朴的柱男一族无法看着幼年女性人类被游荡在地底入口附近的狼群吃掉,所以姑且带回了部落(地底),想着至少先治好伤,遇到迁徙路过的人类群落再放走她。

      虽然好奇心旺盛但是乖巧懂事不捣乱甚至会努力帮点小忙而且看起来十分无害的少女获得了大部分族民的信任和行动默许【本来就是人数很少、繁殖需求也不重要的种族,对幼年生物有天性中的好感加成也不是很奇怪…………吧】

     女主在与大家的交谈过程中听闻了卡兹与众不同的想法。经过多次尝试后借自己某次在石壁上的画勉强与他搭上了话。

    卡兹的野心令她惊讶,而少女对于生死与自然的浅谈话中展现出的纯粹与旷达也与卡兹的其他族人截然不同。一来二去两人的交谈慢慢变多了【大概是从0加到0.5之后二次函数缓慢上涨,满分是100就是了……】

   【以下省略成年男子与少女的气氛微妙的谈话数次,看画,深夜到地表某山顶看星星,中二男子的唐突征服太阳宣言。】山顶的风很大能把人吹跑所以女孩只能蜷成一团,卡兹当然是jojo立(。)因为有对命运宣战的氛围所以摘了头巾,长发飘扬在夜风中。少女歪着头仰视许久、微笑着说:“是卡兹的话不管说什么都感觉会变成真实呢。”澄澈透亮的眼眸里倒映着那夜的星辰,坚定地相信着在此之前谁也不信的东西。

      之后是世界线收束的驱逐剧情,这一世的女主为了保护卡兹死了。

      其实就算她不挡刀,造出石鬼面后战力爆表的卡兹也不会死,大概只是受伤而已,但是身体比大脑先一步行动了真是没有办法啊,就像卡兹说的那样是个彻彻底底的笨蛋。

     因为就算是决心要斩杀任何阻挡他获得终极力量的挡路石的卡兹,在深陷围攻之中时潜意识里还是记得自己的父母的,在转身时看到自己的母亲眼中满是恐惧与泪水地举刀砍来,多少会有一瞬间、哪怕是一瞬间的怔忪。就是那一瞬间,伴随着刀刃刺入肉体的声音溅到脸上的温热鲜血,一个身影挡在了身为永生生物的他与所有滔天的敌意之间。

     毫不夸张地说,在场的所有人都愣住了,没人注意那个不堪一击的生物是何时夹杂在人群中冲到战场中央的,也没人能想到如此脆弱的生物会挡在公认的族内最强者的身前,简直是天大的笑话,但是又如此真实地发生在眼前。

     为什么?

     所有人脑内都短暂闪过一个为什么。包括卡兹

     但是被尖刀穿膛而过的少女已经停止了呼吸,抓着卡兹胳膊的手无力地垂下,死亡确认。

     之后就如原作剧情一样,卡兹杀光了包括父母在内的族人,只带着两个婴儿与一个朋友一起离开。临走前将女主的尸体带上了地表,葬在了看过星星的那座山脚下,在能晒到太阳的地方。


      

     第二次的相遇,女主有将自己这一世的创作写下来,会顺带为自己的诗配画。

      在雨季避雨的晚上误入了卡兹一行人寄居的洞穴,看到寂静的黑暗中坐着一群彪形大汉(?)也毫不恐慌而是一脸抱歉又平常地询问:如果因为被打扰了想赶走我或者杀掉我的话,能不能至少让我生团火烤干衣服和纸?湿漉漉的死亡太难受了。

      总之引起了一丝丝兴趣【这人脑子不太好吗】,成功回避了初见杀。

      雨持续了两三天,不过大家都有食物储备呢。【就算你当着我的面吃人我也会装瞎的这就是我的求生欲(?)】

     此时女主的脑内:卡兹现在是要去做什么呢,他是想要真正自由的永生吧

    卡兹:我还得思考一下接下来要怎么做才能真正自由地永生

     渐渐的女主的言语与性格引起了一丝模糊的熟悉感,第四天睡醒后发现雨停了,自己的文字集在卡兹手里。【女主:?卡兹你变屑了】

      花了一夜看完女主日记兼诗集兼随想手记的卡兹,对文字与画中饱含的对自然与生命的敬意与思考感到惊讶,同时看到了女主对上一世场景的模糊速写,熟悉的星空山顶并肩的两人背影。

      反应过来的卡兹在复杂的情感与冲动之下想要抓住女主,女主应激回避后退一步跳出洞穴。光与影的交界处,卡兹触及阳光的手臂发出滋滋的灼烧声。


      一片寂静。

—————————tbc————————————

   “你以为我已经经历了多少次永别了?”

   “你以为我真的没有遇到过值得我信任,可以听我讲述这荒唐的循环不止的生命的人吗?”

   “但是那又有什么意义呢?所有我爱过、恨过、挽留过、相伴过、拥抱过、亲吻过的人,终究会留我一人于世,他们全部都离我而去了啊!”

   “我见证过无数次他人与自己的死亡,但是只有我会像一个幽灵一样重新睁开双眼,只有我像这一场场生命盛宴永无止尽的旁观者。”

   “永生即是永生永世绵延不尽的孤独。”

   “……说到底没有死亡的生命真的算是活着吗?”

   “我到底……到底是什么东西啊。我是为什么才存在于世的啊……”



   “………。”

   “记录。”

   “你脆弱且漫长的生命或许就是为了记录才存在的。”   

   “所以你要做的就是看着我,看着这世界中心的舞台。”

   “———然后把我凌驾一切的征程谱写成诗。”

   “……我说的一切也包括你,所以这次你别想成为旁观者。”

  【连死亡也不能将我们分离】

  【所谓永生者的(错误)浪漫宣言】

   
© 无信号 | Powered by LOFTER
评论(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